愿逐月华流照君【六】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秦倾月拔下一支支珠钗,脱下了这套重重的婚服,水洗尽脂粉,仿佛一步一步卸下防备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环顾房内,一道屏风隔开了一处闺房,秦倾月躺在美人塌上,叹了一口气。

 

       朝局不稳,父亲决定让自己出嫁,必有不得已原由,自己也不愿他为难,嫁便嫁了。可是母亲几年前骤然离世,独留父女相依。今日拜别时,父亲眼中分明有泪,今晚怕是无眠了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虎哥哥呢?他这北齐战神驻扎边境,一切还顺利。不知此刻他睡下了么?可会想起自己呢?十六的月是圆的,想起以往在军中的月圆之夜,二人同坐高岗处,谈天说地,好不肆意。


       他教我骑马,我替他擦拭长枪,一同打猎,一同烤肉,我以为自己要嫁的人终会是英勇无敌的他,可惜只是我以为罢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父亲说,出征前问过虎哥哥,是否愿意娶我。虎哥哥对父亲说一直视我如妹。是啊,末了还送一袭婚服与我,如此安心地送我出嫁…


        想到这里,倾月啜泣不成声,被上晕染出了许多红点。


        细细的抽泣声透过屏风,传到床边,沈重翻了个身,心想:许是刚刚吓着她了

评论(1)

热度(5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