愿逐月华流照君【五】

         十六,是个好日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倾月立于镜前,审视自己一身婚服,流光锦缎主体绣着凤穿牡丹,辅以石榴、合欢等吉祥纹样,周身缠缀着上百颗通圆的鲛人泪,配以细腻的珊瑚流苏,摇曳生辉。婚服是虎哥哥派人快马加鞭送的,可惜穿上却不是给他看了。


       “小姐,该梳头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倾月拭去眼角的泪,移步妆奁台前。


       “二乔,送出去的话本,说书先生们都讲了么?坊间风评如何呀?”


      “小姐,话本和银子都送到了,怎知最后讲的是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“无耻小人!”听罢,倾月恨恨地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国公府嫁女,镇抚使娶妻,长长的送嫁队伍引得上京百姓探头观望。


      “知道么?秦小姐与沈大人那是一见倾心”


       “听说了,现在茶馆里大家都爱听玉簪记,如今首饰铺里最好卖的也是碧玉簪了”


       “有情人千里终成眷属啊”


       “依我看啊,怕不是秦小姐看准了,故意往沈大人胸怀撞吧”


       新房内,灯火璀璨,红烛高照,映着四周的喜字分外耀眼。秦倾月早已掀开盖头,闲坐圆凳上,百无聊赖地吃着各式果子。


       随着门外响动声近,沈重一身红衣进来了。


      “我沈府吃食秦小姐可还满意?”沈重酒后郝红的脸上眼角依旧笑出细纹。


        沈重看着那张精致的脸一点点靠近自己,芙蓉如面柳如柳,不是妹妹婉儿那样清丽的秀美,而是足以倾城的惊艳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吃食自然是满意的,时候不早了,我们早些安置吧”,说着秦倾月欲伸手解沈重腰封,沈重退后一步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沈某人有断袖之癖,龙阳之好,秦小姐早已知晓,何必如此呢?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胡说,坊间相传,我倾心沈大人,不惜丢簪续缘,如今得偿所愿,今夜自该芙蓉帐暖渡春宵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是秦小姐好手段,一面与我商议假做鸳鸯,一面却私下安排坏我声名,哪天该请秦小姐到我锦衣卫大牢看看各样刑具,方知慎言二字重量”


       “是我小看了你,忘了上京城是你锦衣卫的王城,造次了” 倾月静静盯着眼前这人,心思缜密,睚眦必报,实在可恶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我与小姐并无仇怨,时机一到,你我和离,一别两宽,各生欢喜。在此之前,秦小姐也莫要为难我,实在要为难,沈某也奉陪到底”


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


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评论(6)

热度(7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