愿逐月华流照君【四】

        国公府书房内,博山炉上一缕香气如孤烟,剪好的盆栽小松如笔锋遒劲,昆玉棋盘里信国公又失一子,沈重眉间一皱,“人说国公爷谨慎隐忍,每一步走得极稳,如今为着不起波澜,掌珠也要弃了,好心性啊”


      信国公拿起茶盖刮了刮飘零的浮茶,饮了一口道:“老夫儿女缘薄,年近四旬方得一女,如今我年迈枯朽,总要为女儿寻个好去处”


       沈重不禁笑道:“我沈府竟是个好去处?”


       “明面上看沈大人朝堂内树敌众多,许多官员不愿与你结亲。出身寒门,手段狠辣,令人生畏,高门不舍嫁贵女,阿谀逢迎之徒你也不屑结亲,才落得年近三旬未成婚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可再看,沈大人身居高位,才智权谋过人,且洁身自好,不豢养姬妾,不寻花问柳。父母双亡,无兄弟,只有一妹,小女过门即是当家主母,无需理会繁复规矩,亦无内宅纷斗之扰,这怎能不算好去处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信国公眼光独到,一席话让沈某人醍醐灌顶啊”,沈重哂笑道。


       “不过,怕是秦小姐不这么看,”沈重拿出一卷话本,“此乃秦小姐大作,编排沈某有断袖之癖,龙阳之好,此中扬言锦衣卫一众下属皆是我爱宠。其中情节精彩处,让沈某叹为观止啊。”


     “小女儿家玩闹罢了,沈大人为锦衣卫之首,日后定能规劝家眷”


      信国公望向窗外的已吐蕊的牡丹名种“醉酒杨妃”,闲谈道“倾月最喜牡丹,我也喜欢,名花需厚土滋养,名花若玉陨香销,那土我必让它寸草不生”


      话语间,信国公执一棋落,胜败陡转。

评论(4)

热度(7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