愿逐月华流照君【二】

         倾月此刻细细打量着那颀长的身影,果毅的脸庞下黑亮的眸子,颤动的小胡子配合着谦恭的神情,恳切的言辞,都在说明他不想与自己有瓜葛。倾月心中稍稍平静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沈重的声音她听过,前几日自己一家车队入京时,正是这锦衣卫镇抚使迎接的,隔着马车帘幕听着他与父亲寒暄。那会儿心想,坊间传言心狠手辣的酷吏不想也那么圆滑世故,看来是笑面虎。这样的人,避而远之好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父亲殿前一跪把倾月从思绪中拉回。方才太后娘娘看向父亲,“信国公以为如何?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太后所思所想,吾辈不及。圣上太后心之所向,老臣抛头洒血在所不惜,何况儿女婚事乎?感天家体恤,赐小女良缘,老臣心怀感激。倾月,还不跪谢天恩?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言罢,又一铿锵话语响起, “蒙国公爷不弃,臣沈重亦跪谢皇上太后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随后满堂贺喜声,觥筹交错后,倾月不知自己是如何回到国公府的。


      “爹,你为何答应了这桩婚事,你明知…”


      国公府书房暗黄色灯光下,信国公映在窗上的剪影如清瘦有力的老梅枝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“是,我明知你心仪的是上杉虎,你想嫁的人是上杉虎。可倾月,若是虎儿有意娶你,爹拼了丢官弃爵,也绝不会答应太后赐婚”


     倾月衣袖里紧攥着的拳头松开了,定定站了一会儿。


     “我想等他回来,亲口对我说…”


    “婚期订在这个月,你等不了,也无需等”


     “爹,就算虎哥哥无意,女儿也不想草草嫁人,那沈重又岂是良人呢?”


      “世人道他这锦衣卫镇抚使暴虐成性,可你细想,你爹手上、虎儿手上、任何将领手上,所沾的鲜血不比他少”


  沈府内

       沈婉儿迎上了沈重,急拉着他坐下,“哥,宫里传回信儿,太后赐婚哥哥和信国公家小姐,真好,婉儿要有嫂嫂了,听说婚事就定在这个月,这样的大喜事咱们可得好好办呢” 
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这个,不急不急啊”,沈重说着将一块芙蓉糕送入口中。


 沈家书房内

         “大人,查清楚了,秦小姐的详细情况,都在这儿了”,属下恭敬地递上文册。沈重一边嚼着枣子,一边在案前翻看,看到忽然出现的一行字,嘴角挑起了笑。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6)

热度(8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